9岁男童走失半年饿死救助站 发现时成“干尸






王新红丢失半年的孩子,尸体只剩皮包骨头 (家属提供)



王新红孩子的尸体目前在殡仪馆里(家属提供)



王新红的儿子在世前的照片,走丢前一月拍摄(家属提供)


映象网讯 (记者 吴彦飞) 4月28日,信阳市息县临河乡村民王新红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其9岁的儿子王志强在信阳市救助站被活活饿死,并且尸体上全是伤,原来90多斤的孩子,现在只剩皮包骨头。
映象网记者从王新红处获悉,他是息县临河乡柿子园村人,现暂住民权路五星乡大拱桥村。儿子王志强于2014年10月2日中午从家中走出,到夜未归。当时亲朋好友找遍全城,未找到孩子。于10月4日到浉河区五星乡派出所报警,期间一直在寻找孩子。
今年4月22日,王新红从信阳日报看到一则消息,有一儿童死亡,落款是信阳市救助站。
看到信息后,王新红立即打电话到信阳市救助站,询问死亡儿童年龄的基本情况,得到确切消息后,他和家人到信阳市救助站要求看小孩的尸体。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带领下到殡仪馆辨认尸体。经确认,死亡儿童的确是王新红丢失大半年的孩子。
王新红告诉映象网记者,当时他们在殡仪馆看到孩子尸体时,全身伤痕累累,原来90多斤的体重,现在只剩下皮包骨头…….
之后,王新红一家和救助站多次沟通,此事也未解决。
4月28日上午,映象网记者联系信阳市民政局救助科,一女性工作准备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一个男性工作人员称科长不在,打断了女性工作人员并称,等科长回来后再说。
关于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事实+
信阳市救助站曾被曝救助不力
《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救助站工作人员应当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规章制度,不准拘禁或者变相拘禁受助人员;不准打骂、体罚、虐待受助人员或者唆使他人打骂、体罚、虐待受助人员;不准敲诈、勒索、侵吞受助人员的财物等。违反前款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纪律处分。”第十五条还规定:“救助站不履行救助职责的,求助人员可以向当地民政部门举报;民政部门经查证属实的,应当责令救助站及时提供救助,并对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纪律处分。”


信阳市救助站已不止一次因救助未成年人不力被曝光。据悉,2014年12月4日,17岁的湖南男孩何正果从信阳走失后被送往救助站,之后救助站又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12月9日,何正果被发现在精神病医院猝死,当天信阳市殡仪馆以“无名氏”的登记名字将其遗体火化。12月18日信阳市民政局作出处理决定:对信阳市救助站站长李明给予停职处理,停职期间配合调查,同时对救助站其他4名相关责任人,待有关部门查清事实后,将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腾讯新闻综合大河网等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