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瘋語穢中州 全民亂講礙呆完] 標題:還是多年老問題不去解決

武興華
武興華 2015年3月31日 2:50
標題:還是多年老問題不去解決

臺灣也衝了!財政部將擬參與意向書 申請加入亞投行
鉅亨網作者: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 鉅亨網 – 2015年3月30日 下午9:51

趕在截止前最後一天,總統府30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決定將由財政部擬定參與亞投行意向書,對於台灣確定申請加入亞投行,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我們有資金、技術,絕對是對國際社會有貢獻的,也對國家經濟發展有正面影響。

明天為亞投行(AIIB)提交申請意向書最後截止日期,馬英九總統今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在聽取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報告後,決定由財政部擬妥意向書,再由陸委會請中國國台辦向亞投行提交參與意向書。

至於台灣是以「國家」名義提出申請,或如日前府方研議的APEC模式(即「中華台北」)或WTO模式(「台澎金馬特別關稅領域」),府方不願證實,僅表示將由財政部進行研議。

張盛和表示,要加入亞投行,表達意願最重要,亞投行是一個國際組織,台灣若加入可以增加國際的能見度,且臺灣具備資金、技術,絕對對國際社會有貢獻的。同時會為國內帶來商機,我們的基礎建設可以往外擴展,對國家的經濟發展也有轉機。


評論:

參加當然是好,但我方會員身份是什麼呢?馬政府執政近七年,兩岸關係定位問題始終逃避,其實根本是個很簡單容易的問題,中華民國政府和北京政權就是兩個不同政權,依九二共識,哪個政權是中國政府,由雙方各自表述;如此,我方堅持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政府,北京政權是不同政權,共營以其北京政權為「中國政府」,視中華民國政府為不同政權,雙方依此方式達成兩岸關係協議;再爭取國際間贊同「中華民國政府和北京政權二者一為中國政府另一為中國不同政權」的說法,而哪個政權是中國政府,當然更是由世界各國和各國際組織各自表述;馬政府如果已完成這些事務,亞投行是北京政權創立的,而兩岸關係協議也是北京政權簽字同意的,北京政權把自己當作「中國政府」,但也不能不予我方「中國不同政權」的會員身份吧?反正加入了亞投行,我方在亞投行中仍可堅持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政府,因為亞投行有亞投行的各自表述,我方有我方的各自表述呀!亞投行予我方「中國不同政權」會員身份,那是亞投行的各自表述,我方認為北京政權才是個中國不同政權會員,況且亞投行若予我方「中國不同政權」會員身份,和現在我方究竟是個什麼身份的會員不明不白相比,有了「中國不同政權」會員身份,所謂「不同」就是中華民國政府和北京政權彼此不同,是不是比現在莫名其妙的會員身份好得多?

查看 Facebook 上的貼文 · 編輯電郵通知設定 · 回覆此電子郵件發表回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