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祭滇緬遠征軍英靈 馬英九眼眶泛紅


九三中樞秋祭馬英九忠烈祠首祭滇緬遠征軍英靈眼眶泛紅 翻攝自府典禮轉播畫面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也是對日抗戰勝利69週年紀念日,馬英九總統上午依例率副總統、五院院長、文武官員,在圓山忠烈祠舉行「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上香、獻花秋祭國軍陣亡將士,由於國防部已在8月27日將1942年至19444年間,入緬作戰解救英軍的中國遠征軍英靈迎回入祀忠烈祠,因此今年秋祭也是中華民國元首首度在自己國土上,祭拜曾流落異域70多年的的國軍遠征軍英靈。

今天的秋祭典禮中也播放日前國防部到緬甸迎接遠征軍英靈的紀實影片,全長約18分鐘,馬總統觀看後深有所感眼眶泛紅。而當年遠征軍將領孫立人將軍之子孫天平、劉放吾將軍之子劉偉民,也分別從大陸、美國返台參加今天的秋祭;另外抗日英雄吉星文之子吉民立、高志航之子高耀漢,也都以遺族代表身分與祭。典禮完成後馬總統也逐一與遺族代表握手致意,並未發表談話隨即離場。(晏明強/台北報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