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喝农药:涉寻衅滋事全部被拘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国家信访局获悉,备受重视的“访民报社门口团体喝农药”事情查询结果现已发布,访民反映的江苏省泗洪县有关部分在2013年旧城改造项目中确有违规问题,当前涉事地泗洪县县委书记、泗洪县常务副县长等14名有关责任人被处以党纪政纪处置。
据悉,喝农药的7名上访人员均来自江苏省泗洪县青阳镇,是泗洪县旗杆庄、大修厂危旧片区改造工程项目拆迁户。因对房子拆迁安顿抵偿有贰言,他们在2013至2014年间屡次向各级信访部分反映情况。
事情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立刻作出指示,需求全力救治伤员,并安排打开全省征地拆迁专项治理;国家信访局、住建部等部分也迅速构成中央联合督查组赴涉事地打开查询。
经查,泗洪县有关部分在危旧片区改造项目中确有违规行为。首要,在对项目地块挂牌出让时,违反了“建造用地使用权需‘净地出让’”的有关规定,采取了“毛地挂牌,净地交付”的做法;其次,土地出让后,在未彻底公开征收查询结果和书面寻求被征收人意见的情况下就急于拆迁,就此埋下危险;此外,多名涉事项目拆迁户反映,上一年9月在江苏省信访局正常上访时,曾被地方政府截访并约束人身自由,个别人滞留时刻超越24小时。
针对上述问题,江苏省委18日派出查询组进行查询。22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会作出决议,将此事情通报全省,并给予泗洪县委书记徐德党内警告处置;宿迁市纪委决议,给予泗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宜军行政记大过处置,对县委常委、青阳镇党委书记石绍斌和原青阳镇党委书记杜威进行诫勉说话;泗洪县委对青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修武,县住建局副局长杨昊等10名责任人别离给予了党纪处置。
另据北京警方音讯,7名喝农药上访人员身体已无大碍,当前均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对于此事的更多底细,有关部分还在进一步查询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