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外乌坎人将聚北京 呼吁全国同胞响应

近日,孤独无助的乌坎村民连续接待外媒记者采访,希望把乌坎村被封锁的困境消息传递出去,同时有数百名在外读书的学生和工作的乌坎人也发出了呼应,准备近日去北京上访、抗议和游行。村民呼吁:“期望全国同胞参与救助乌坎村的正义行动,12月21日相聚北京。”
广东陆丰乌坎村村民集体为土地维权,被政府打压,乌坎村被政府封锁已接近一周,村民将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危机。今天下午16时,乌坎民众在村内举行游行,持续约一小时。
村民:呼吁全国民众参与救助乌坎行动
今天(12月15日)又有一些中外记者进村,下午,村民再次召开大会,继续喊起了口号:“打倒腐败!”、“打倒贪官!”、“血债血还!”等。吴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今天来的除了香港记者外,还有英国记者,都是村民用摩托车绕过封锁从小路进村的,村民们都迫切希望外媒把村子被封锁的困境消息传出去,并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帮助和支特。


外媒记者在乌坎村(网络图片)
村民陈先生表示,中外媒体已来过许多家,但大多数报导不实,特别是大陆媒体,偏向政府说话,甚至完全走调,对村民的凄苦和抗议没有真实报导,这让村民感到孤独无助。现在除了找境外媒体外,在村外,有数百名读书的学生和外地工作的乌坎人也发出了呼应,准备21日去北京上访、抗议和游行,目前有30多人已经抵达北京。
他说:“被警方严密封锁的近两万乌坎人,已经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危机,我代表村民向全社会同胞呼吁:12月21日相聚北京,希望全国民众参与乌坎的正义行动!参与到救救乌坎人的援助洪流中!”
村外一位何姓女学生表示:“我们全村一万多乡亲就靠村外乌坎人了,我们去北京拚死维权,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乡亲们被饿死!”
村民还告诉记者,今天下午16时,乌坎民众在村内举行游行,持续约一小时。


乌坎村民众在村内游行(网络图片)

乌坎村民众在村内游行(网络图片)
政府逼学生签名出卖土地
学生小周表示,她们今天在学校被一帮人叫住,不知是开发商还是政府官员,要求在碧桂园那块土地的买卖合同上签名,同学们都不签,这帮人就说签个名马上给两百元现金,这引起了学生们的反感,说:“两百元现金就来收买学生,你们把乌坎人当成什么了,我们人穷志不穷!”村民们叫这帮人滚蛋,有的村民气愤的用水和尿喷洒他们,使其落荒而逃。
吴女士说,9月21日,市长当着全体村民的面说,碧桂园那块地没有卖、合同也没有签,也不会强迫大家签字。现在政府食言想非法霸占碧桂园那块土地,前不久还企图到那里施工,被村民阻止,后来政府一直逼学生和外来人口签名。
她说,乌坎村民是百家姓氏,以前没人管土地的事,几十年来,田地已被卖得差不多,现在已危及到子孙后代的生存问题,乌坎村民方才醒悟过来。现在就盼望着碧桂园那块几千亩地,谁知也被政府非法卖了二十亿,都被贪官得利了,但村民没分到一分钱,所以村民才空前的团结抗议,向政府要公正、要人权。
据悉,乌坎村的紧张局势从九月份开始,村民无法继续忍受地方政府私自向开发商出售土地。数百名村民冲进当地政府部门,砸破窗户推倒车辆,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事件发生后,乌坎村官员迅速逃离。随后,政府封锁了乌坎村的陆路和海域,村民逐日面临粮食、药品和各种生活物资的短缺。】(大纪元记者唐明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