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跑跑”与自由主义

“范跑跑”与自由主义


一场地震引起了世人的关注,也引出了一个“范跑跑”。范跑跑之所以能够“一炮走红”,与我个人感观,这并非因他背离道德的行为,也非他“说实话”行为所引来的。更多的是因他把圣洁的自由精神贴到他的脸上。号称自己为自由主义者。这为那些别有用心之人提供了一把对付与抹黑自由主义的利剑。他们利用他们在的发言优势大势炒作所造就的。
“自由、民主、平等、博爱”,是每个真正的自由主义者必备的品质。也是他们的最基本的信仰。是他们愿为之牺牲的毕生的追求。说实话是自由主义的必备行为之一,博爱又何尝不是自由主义者的基本品质呢?没有博爱的人又怎么称得上为真正的自由主义者呢?一个伪自由主义者打着自由之名抹黑自由主义的圣洁其真正实身份令人怀疑。还有那些打着自由之名的范氏吹捧者无疑也是一丘之貉。
从清末以来,数以万计的自由斗士们战死沙场或倒在专制集团的刑场上,或逃亡国外或踏进了专制集团的监狱。他们是贪生怕死之辈吗?不!真正的自由主义者无不以国家兴亡、民生疾苦为己任,为国家、为人民他们甘洒热血、甘抛头颅。甘愿蹲监狱、甘愿背井离乡逃亡。他们是国家进步的动力、国家复兴的希望、国家的英雄。
要知道当前自由主义者还在黑暗的环境下生活,他们从来都无法估计明天会是怎样,从他们接受自由精神的那一刻起,他们时时刻刻面对着枯燥、狐独、危险的笼罩。他们甚至无法估计这种环境还有多漫长。试问这是一个贪生怕死之辈所能做到并为之坚持的吗?所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当前环境下的每一个真正的自由主义者,他们时刻都做好了为主义献身的准备,而不是象范跑跑丢下孩子们逃命之流。

网络让普通民众有了了解真相与部分话语的空间。但新的问题又来了,政府机关某部门错了的时候“那是临时工”。以后普通民众错了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套上“那是自由主义者”呢?。
记得在XXX戏院火灾时。有一位“英雄”高叫“让领导先走”结果他与他的领导们毫发未损。居说这位让领导先走的“英雄”在火灾后升了官。那些先孩子们走出来的领导与他们的“英雄”是否也是自由主义者呢?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愿这句话是真的.......
这位范先生,我很想对你说,真话与假话不是高尚与无耻的区别,那只是人与禽兽区别,也就是说说真话只是作为人的这基本义务。否则就是不配做人禽兽。也许胆怯与自私,那是你的自由。但说实话只是你的义务。没有什么可引以为傲的。你真得不该把“自由”的标签往自己脸上贴,那是对自由精神的玷污、对国家的犯罪。因为国家的进步与发展正需要他们。而他们却如狂澜中的一叶孤舟。而你却成为狂澜的帮凶。如果你没有特殊的身份,又还保有一份做人的最基本良心,请你对那些真正的、正准备为国家与民族复兴而牺牲生命的英豪们,我们国家那些苦难中的自由斗士们说声“对不起”吧!

9:41 2008年6月2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